close


一樣是武陵農場,
一樣要走桃山步道,
不同的是,
上回是二年前農曆春節跟著以前社團同學一夥人,
大家急行軍地一小時就走完來回全程,我才走到中途休息的涼亭就陣亡了,
這回是公司員工旅遊浩浩盪盪攜家帶眷的一群人,
我抱著一定要比上次更進步的決心,終於走到最後看見桃山瀑布。

"只要比上次休息的涼亭多走一步就勝利了…"
一開始我是很沒志氣地這麼說著,

桃山步道很難走嗎?
對平常沒什麼運動,上下班步行距離不超過半小時的上班族來說,
單程4.3公里就是個很大的挑戰,
沿路呈之字形的步道看似平整好走,
但實際上緩緩上升的坡度卻在無形中消耗著體力,
讓人喘得像是跑完100公尺衝刺似的…
這真是條笑裡藏刀的步道呀~

(出發囉~再度挑戰4.3公里,差不多就是200公尺的操場跑11圈半的距離…)


(就是這涼亭,上回在此一休息就不想再前進,其實還不到全程的一半…於是被大家說:你上回真是太遜了~)


(沿路都有林木遮蔭,路面維護也很完善,加上天氣涼爽,遇到坡度平緩的路段時,走起來是很舒服的)


(專心地邊走邊調整自己的呼吸,不知不覺,只剩下300公尺了!加油!)


(當看到遠方有如白絲線的瀑布時,真是說不出的欣喜呀!)



(桃山瀑布由於常隱避在雲霧中,只聞其聲卻不見其影,於是又被稱為煙聲瀑布)



(瀑布雖非氣勢磅礡)


(給人一種娟秀的感覺)



好不容易走到瀑布,大家輪流和這武陵四秀之一合影,
從出發到抵達,我們花了約一個小時,就累得想攤在地上,
看見後面陸續抵達的同事,個個臉色發青
上回我的同學們來回一小時就能完成,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休息了一會,準備回程…讓我再幫瀑布照張相吧~)


(回程上心情就比較輕鬆,開始有心思欣賞沿途的一草一木)










除了沿途的花花草草,我一直想試著在背後拍下同事Joelle跟他男友互動的情形,
因為貼心的Joelle總是會回頭注意邊走邊拍照的我有沒有跟上,
所以只要我一停下來,就會被發現,
勉強在行進中拍照,也是晃到不行,
我不適合當狗仔隊…

(即將新婚的二人,甜蜜蜜~)









在相互的打氣下,
走完來回8.6公里,看到瀑布又做了森林浴,
僅管隔天起來雙腿變得酸痛,舉步有如千斤重,
但完成挑戰後的感覺,是暢快,
大家一起出遊的感覺,是快樂。

不過我們公司休假總是脫離不了公事,
少數同事的行李裡,電腦與報表也是出門旅遊必帶物品
而我這個星期也剛好有個客戶的案子要趕,
睡前要研究數字的合理性,
吃完飯趁著等待大家的空檔就被老板抓去討論…
於是乎,
當今天老板要大家在他的員工旅遊手冊上,
寫下一句對於這次出遊的感觸時,
我是這麼寫的…
-------
和大家一起挑戰桃山步道是很愉快的,
看霧看花的心情是美好的,
在車上討論案子是想吐的…
-------

雖然如此,
我對這回重遊武陵的回憶仍然是美麗的。


後記:
今天晚上正好把該客戶第一階段的報告寄出去,
接下來可以有三天安靜的假期,
心情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