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我錯殺了一朵花。

一整盆的瑪格麗特不停綻放,小小的花佔滿整個窗
我一手拿著剪子,一手挑著花朵,
想剪去凋謝的花,
手起刀落,一遍又一遍,一朵又一朵,
在我滿握的細軟綠枝上,一團枯黃裡,
一個潔白柔軟的微笑正在顫抖。

不知不覺,我錯殺了一朵花。

(每一朵綻放的花朵,都曾經美麗過)


(但終有一天都會來到盡頭)


(我提前讓它離開枝頭,又想延續他的生命)


(不過,白色的花瓣,現在仍然透著光亮)


(再過幾天,還是會變得暗淡,化為其中)



(風輕輕的吹過,鐵線蕨跟著同意的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