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每次打開家門,看到樂樂歡喜的奔跑到門後迎接,
我跟弟弟們就會想,
牠白天孤單一個在家不知會不會很無聊…

也許牠樂得清靜,也許牠真的很寂寞,
總之,
人類自以為的決定,要幫牠找個伴,
也許是人類自己覺得不夠熱鬧吧…
於是再養一隻貓的計畫在心中蘊釀著…

小不點來到我們家,說起來也是跟"貓"有關的機緣…

我們家樓下固定的有三隻野貓,
後來發現一位就住在隔壁棟公寓的胡媽媽,每天早上都會帶著餇料來餵牠們,
有時出門遇到,
就會聊起這三隻野貓,和彼此家裡養的貓。

1月的某一天,我正準備去建國花市,
看看流浪動物花園有沒有適合的小貓可以認養,
就遇見了胡媽媽,
她女兒前幾天晚上送朋友回家時,
在朋友家樓下,撿回一隻小貓,
問我想不想要,
於是約了一個晚上去胡媽媽家看看。

胡媽媽家客廳角落有個紙箱子,
裡頭點了一盞小燈,舖了一條小毛巾
一隻單純黑與白的小小貓,窩在裡頭取暖,
還沒長完全的毛髮,隱約透出底下粉紅的皮膚,
胡媽媽將牠抱出來放在我的手上,
牠才比我的手掌大一點點而已呢!應該才剛出生不到一個月。
"我女兒都叫牠小不點"
跟胡媽媽家原有的那隻老貓相比,
牠真的好小好小哦!

坐在椅子上,一邊拿著小奶瓶餵牠,
一邊聽胡媽媽轉述牠被發現時的情形,
當時天很冷,還下著雨,
三隻小貓被裝在一個紙箱子裡,
胡小姐發現牠們時,整個箱子都被打濕了,
其中二隻貓已經身體僵硬,
只能帶回還一息尚存的小不點。
不知那丟棄小貓的人,是否有什麼苦衷,
三隻剛出生的小貓耶…有點太狠心…

由於小不點實在是太小了,
白天需要有人餵食,
胡媽媽願意幫我們先照顧牠,
直到可以開始吃飼料為止,
還帶牠去給醫生作檢查,確認沒有任何疾病。
在我們將小不點接回家後的這一個月內,
胡媽媽也來探望過二、三次,
其實當初她有朋友表示可以馬上認養小不點,
但她就是覺得我們家比較近,
如果想念小不點時就可以來看看,
她是如此的疼愛貓咪。

第一天剛帶回家時,
樂樂一時之間無法接受,
小不點嚇得一直躲在沙發底下,
不過這樣尷尬的情形在幾個小時之後就瓦解,
樂樂展現了大哥哥的溫柔(其實牠應該可以當小不點的爸爸了…)
開始親近小不點,幫牠理身上的毛。

(這隻是什麼…應該不是老鼠吧…)



(小不點剛來的時候,真的有點點像老鼠…)


(眼睛閉起來的時候更像…)



(進入我的地盤,從頭到腳都要仔細檢查一遍)


(互相打量中…)


(雖然說已經可以吃餵料了,但還沒完全斷奶)



(小不點想睡覺時,就會吸自己的手掌,很像小baby)


(好不容易拍到張正面。以後長大了還要叫小不點嗎?)



(我覺得可以叫蒙面俠蘇洛,因為牠有黑色的面罩跟黑色的披風)




除了最後一張照片是前幾天拍的以外,其他都是小不點一個月前剛來我們家時拍的,
現在的小不點已經比照片又大了一些,
樂樂也很照顧小不點,
每當聽見小不點在咪咪叫,就會馬上衝過去看發生什麼事,
光看他們倆大貓追小貓、小貓追大貓的玩耍,
就可以看上好一陣子。

牠們都曾是被丟棄在路邊挨餓受凍的野貓,
雖然我們家並非很富有,也不能給多好的物質享受,
但至少讓牠們能有個算舒適的家,
可以開心的一起玩耍,
就會覺得那樣的感覺真好!


後記:
我們家樓下的三隻野貓,
耳朵上都被剪去一小角,
那代表已經被義工帶去結紮了,
希望可以慢慢減少流浪貓的問題,
也希望別再有小貓被丟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