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星期,
工作上實在是十分的刺激,
但也在每天忙碌緊張之中,一件一件都順利解決了,
巴望著在這周末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想著來去植物園拍荷花吧!

雖然最近網路上一片熱的不斷放送台大農改場的荷花,
不過覺得這地方要一大清早去比較好,還能順便拍日出,
對於已經連續幾天沒睡好,肝已經瀕臨要爆不爆的邊綠,疲累到心悸越來越嚴重的人來說,
這麼健康有朝氣的行程還是留著下周體力恢復後再考慮…

那麼也順便去看米勒的畫展吧!

心裡打著如意算盤,
早上來去拍荷花,拍完應該差不多時間畫展開放了,
星期六的一早大家應該都還在休息,觀展的人會比較少吧…
在一片美好的藍天朝陽之下等公車時,
我仍然覺得這計劃真是好呀!

結果,
一踏進植物園我就呆住了…
整個池子光溜溜地,一朵荷花都沒有,
是被池裡面的小烏龜啃光了嗎?


(原本滿滿一池的荷花,全都不見了呀…)


(只有另一邊的小池子裡,有少數的幾朵)


(看著清空的荷花池,還真是冷清…)


雖然沒荷花,
但既然來了就往後邊去走一圈晃晃吧!
還是發現一些可愛的小花小草,
也看到一群由菲佣照料的老人家們,
排排坐著輪椅在樹蔭底下納涼,
有的打著盹…有的眼神空洞的望向前…
照顧他們的菲佣形成小團體,在一旁聊著天。


(這小花還滿常看到的,原來叫作射干)


(小水盆裡圓圓的葉子也頂可愛)






(看見一些外拍團體,一邊是人像外拍,這邊是…拍生態的)


(休息時間結束,老人家們要回去了)


每次看到這樣的景象都頗有感觸,
以前阿嬤還在時,自己深深明白照料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有多辛苦,
特別是現在大多數的家庭夫妻倆都要工作,
不過在老人家的心裡面,
最想要的還是自己家人的陪伴!
即使只是跟他說幾句話,或是靜靜的陪他曬太陽,都好…


晃了將近一小時,
想說看看博物館能不能先買票,
走到外邊,我又呆住了…
剛來時半隻貓都沒有,現在排隊買票或等進場的人龍怎麼這麼長…
原來跟我打著同樣算盤的人還真多呀!

直覺得頂上的陽光越來越烈,
我是沒體力排這隊伍了,米勒…下回吧…
但也許是一種彌補心態,
硬是去繞了一下牯嶺街,又走到南昌路吃了一碗豆花,
我才甘願的搭上公車回家…

(牯嶺街,這街名唸起來總有書卷味,也夾雜了民國40、50年的氛圍在裡頭)


(長輩口中的舊書攤早就不復見,但三五步就一間的集郵社也挺懷舊的,國小時很多同學在集郵呢!)



陽光燦爛的星期六,
沒有荷花,沒有米勒,
有一絲絲的黯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