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表演望夫崖的樂樂)



1. 工作和生活 Work Life Balance


我又活過了一個年底旺季

去年11月旺季開始時,我發現自己每到星期天晚上很容易失眠
腦袋裡一直打轉著那幾家客戶報告的進度要趕、那家的數字有問題要改、那個客戶的e-mail還沒回
也不知是隨著年資增長壓力也跟著越大,還是老了就容易失眠…
突如其來的project 加上12月中出差回來後…更是趕進度趕到想哭…

上星期訂了"回復正常生活"的目標,雖然星期一還是破功加班到半夜
但是繼續努力下來,成果還算不錯
很鬆散很優閒地過了一個充滿陽光的周末
坐在客廳,看著樂樂自High地衝來衝去
或是一整個下午在花市轉呀轉,回到家整理我的花花草草
或是在敦南誠品窩上數個小時,然後去買宵夜回家跟弟弟們一起看森林保衛戰
加上這星期居然可以開始準時下班去學會活動或做自己的事情…
真是爽快呀~~~

想想前二年那暗無天日的LPA時期,
想想這幾個月來的周末,
明明是星期六晚上10點,某棟大樓的5樓依然人聲鼎沸、燈火通明,
印表機運轉的聲音此起彼落(某人大叫:來人呀…評評理呀…What a company…)
也許正因為之前的勞累,相形之下,回歸"正常"生活就顯得很興奮
真的是深刻感受到"辛苦越大,超越後的幸福越大" 話中的道理

一整個覺得自己很阿Q…
老抱持著明年會更好的希望,
然後每到了年底發現這個希望是幻想時
還是很甘願地跟大家一起戰鬥下去

Work Life Balance
永遠是我們的課題


2. 瑜珈課

在這個不用加班的星期六剛好開始新的學期,
背著大姑姑送的瑜珈墊,踏著星期六早晨的陽光走過二個公車站到社區活動中心去上瑜珈
中斷了快半年,肌耐力跟柔軟度果然還是有差,到今天腿還是酸的,
不過卻再度享受到筋骨被拉開的舒暢感
努力持續下去!


3. 看起來會很充實的2007

排了一些旅行計劃,加上學會預定的幾個大活動
我的2007看起來會很充實

2月       春節連假--目前沒計劃,有要去那邊走走的記得喊一聲,不然只好自己自強活動
3~5月  準備社區友好文化節
5月       蘭嶼--去年看到Gaogy去蘭嶼的照片,直嚷著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所以今年預計趁飛魚季當小跟班到蘭嶼去~
6月       捷克or匈牙利自助--預定成員有Rainy及Julia,第四人招募中…
7~8月  暑期國高研修
9月       九寨溝--本來去年要去的,結果遇上生了場大病,很怕自己在高海拔的地方無法呼吸…這個是跟大姑姑約好的哦,有沒有其他親子檔要一起的?

希望這些計劃都可以順利進行


先放上二張樂樂的近照(我用了不知幾年的Sony P8該退休了…)
目前相機記憶卡充滿了牠的照片,待整理過後再跟大家分享

(其實我是在觀察你們這些人類每天在忙啥…都摸到這麼晚才回家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