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探險好不好?

有時候,只是單純的、沒什麼理由的、又有點貪婪的想去四處走走看看罷了,
若碰上好友們前前後後時間地點上無法配合,
空閒的周末,可以一個人背上我的小背包、跳上公車捷運,
自己來個一日或半日行,
但我還不曾一個人獨自在外頭過夜,
即便是工作上要出差,都有同事相伴。
畢竟我喜歡有人一同在旅程中分享心裡的感動。

一個人去探險好不好?

從京都開滿粉色的櫻花,澎湖的碧海驕陽,猶豫到黃澄的金針佔領花東的山谷,
許多在心裡蘊釀的想法始終沒去實行,
也許可以歸究給不會開車的有限交通能力、也許是案子太多活動太滿抽不出時間,
卻不想讓沒有人陪伴變成藉口,
那麼我得學會一個人去完成,
於是有點衝動地,也經過一番掙扎地,趁著9月時的小空檔,
決定練習一個人去探險。

第一次只有一個人的旅行,找了熟悉的台灣地圖上不怎麼熟悉的台南市,
想著,出了事情要喊救命也比較容易。
訂車票與找住宿,前後不過半小時就完成,
出發前大致看好想去的點,沒什麼既定的行程,
反正這三天二夜的台南之旅團員只有一個,
隨時可以改變下一秒要很那兒走。
我開始喜歡上那份自由自在。

一個人去探險好不好?

火車卡蹬卡蹬,
好似我腦海裡左右搖晃的不安,心裡怱明怱滅的悸動,
為了獨自一人即將面對的未知。
我看著布拉格畫像配搭窗外台灣西部平原的景色,
約翰班維爾所描述的布拉格,充滿美麗與憂鬱,深得讓人無法輕易理解,
但窗外那低低的漂移在藍天裡的朵朵白雲,
河岸旁成片像雪的芒花在風中搖曳,
一畝畝油亮稻葉舞出的翠綠波浪,
簡單得令人感動。

火車卡蹬卡蹬,
混沌中分不清這裡還在苗栗或是早已過了彰化,
火車到海岸間正展示著三幅畫:
那是遠方的海岸線黃沙湮漫,
破碎的浪花像是點綴著大海碧藍絲緞的小白花。
還有海岸旁的高地上,秀長的白色風力發電風車,
那像關鍵報告裡掀開湯姆克魯斯眼上紗布的電子蜘蛛,
此刻被固定在同樣秀長的桿子上隨風旋轉著。
而帶著花布斗笠彎身鋤作的婦人、騎著腳踏車的紅衣小男孩、底空飛過的白鷺鷥…
在火車駛過的廣闊田地裡,在成排綿延的高壓電塔下,
都是這麼的渺小…

在同一空間裡,同一時間點上,有人跟我一樣看到這三幅畫嗎?
如果你們在我身邊,我一定迫不及待的邀請你們抬起頭看向窗外,
或著像是對你們描述又像是喃喃自語般,自顧自的囋嘆著…
就在拎著行李站在古色古香的台南車站前,
我開始想念台北的大家。

一個人去探險好不好?

在台南的那幾天,
我可以不用問任何人的意見,
去了二次神農街,
白天和晚上各去了一次安平,
今天坐公車加上走路到晚上腳麻痺,隔天騎著小50大老遠跑去沒開船的四草濕地照2張相,
颱風來臨前狂風大起仍然堅持去找到巴克禮公園,只為了坐在垂柳的小河旁吃早餐…

可是
當我在神農街看見朋友的攝影作品正在聯展時覺得真神奇,
當我在安平港為了躲避成群狂吠的野狗在圍牆邊臉色發白,
當我站在四草大橋上看著台灣海峽想起大一合唱比賽的自選曲"大海",
當我坐在充滿綠意的巴克禮公園發現它的小河其實真的很小,
一切只有我自己感受得到…只有存在於我自己的回憶裡…

一個人去探險好不好?
在練習自己去旅行的同時,
我仍然懷念和朋友們擁有共同回憶的那份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