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門拼小吃的第一站,葡式蛋塔)

貪吃、愛吵鬧、沒紀律

在不久前的部門內訓裡,有個演練題要試著描述我們部門的特質,
同組的布蘭達將這列為其中一點,
如果想用一句話來介紹我們部門裡的人,
認真說來…這還真是貼切…

----------------

今年部門Outside training的地點被安排在澳門,
這座曾為葡萄牙殖民地的島嶼,
擁有許多世界遺產以及美味小吃,
當然要抓住空檔走走逛逛吃吃喝喝。
行前便有同事四處收集資訊,
還有同事的媽媽因為熟知澳門,向我們介紹了幾家餐廳,
雖然澳門和香港的飲食相差不多,
但除了濃濃的廣州味,還多了葡萄牙式的風情
且沒有香港的地狹人稠,
價錢也相對便宜,
不過我有個嚴重的台灣胃,
幾年前去香港時,
對於人家說很好吃的食物也是淺嚐即止,
常常覺得中華料理吃來吃去還是台灣的最好吃,
別的很怕吃不習慣…

第一天下午,到葡京安頓好行李,
順著殷皇子大馬路及新馬路沿途吃過去,
第一站來到位於巷弄裡的瑪嘉烈葡式蛋塔,
在台灣曾經紅遍大街小巷的甜點,
現在來到澳門試試本尊,大夥像見到聞名已久的大人物般,
忍不住紛紛和招牌合照起來...
因為位置被坐滿,無法一邊吃蛋塔一邊喝著咖啡或奶茶,
便外帶二盒到一旁的九記甜品找了位置坐下,
香酥燙口的蛋塔配上清香的木瓜銀耳蓮子湯,
也意外的好吃。

下一個目標,是位於福隆新街的祥記麵家,
小小的店家因特製的蝦子撈麵而聞名,
圍著小圓桌點了幾樣來嚐試,
魚皮爽脆、撈麵鹹香、蘿蔔清甜、雲吞湯鮮味美,
外形最特別的綾魚球,口感軟中帶Q,
沾上特製的蛤仔醬…
那有點腥、有點鮮甜的滋味,奇特得有點詭異…

(雲吞、蔥薑灼魚皮、蝦子撈麵、上湯浸蘿蔔)
FixIMG_0011.jpg

(魚球來囉~看起來酥酥脆脆的金沙炸綾魚球,一咬下去是軟軟QQ的)
FixIMG_0012.jpg

(魚球要沾上這特別的醬,特別的味道獲得二極化的評價)
FixIMG_0013.jpg  

步出祥記麵家,一旁就是鉅記手信,
試吃了一輪好吃的肉鬆蛋捲,
其實在澳門各主要的觀光點都有鉅記的分店,不怕買不到。
斜對面的巷子往右轉,還有保健牛奶公司,
懷念起在香港吃過的燉奶,
無奈肚皮已被撐得飽飽,
想著這幾天有空再來吃一碗吧!
結果…就一直沒機會…成了此行的遺憾之一…

在新馬路二旁的巷子,
常常瞥見賣涼茶的小攤子,
涼茶就好像青草茶,
雖說加了不同的成份,成了十花茶、五花茶、24味涼茶…等等…
號稱有不同的功效,喝起來後勁有些甘甜味,
不過都離不開基本的苦調…
到後來其實習慣了,就不覺得難喝。
只是剛喝下去第一口,在舌根漫延開來又苦又甘的味道,哦… ><~~
讓我隔了好久才有勇氣開始喝下第二口。

(涼茶。不怕苦的可以試試看)
 

 (熱辣辣咖哩魚蛋…我不太吃辣,倒是老板二人合作無間地串魚蛋、剪豬腸的俐落與節奏感,讓我目瞪口呆…)
 

傍晚在逛過議事庭前地以及大三巴牌坊後,
一行人在克里斯爸爸領軍下前往宋玉生公園附近,
尋找同事媽媽介紹的新口岸葡國餐廳,
這餐是公費支出,據說價格不便宜,
結果吃了什麼內容印象卻很薄弱,
倒是有道咖哩燉牛腩,雖然辣得我一下吃掉一碗飯
濃郁香醇的美味,讓我至今念念不忘。

FixIMG_0101.jpg 

(Macua啤酒也印著大三巴牌坊,根據有喝酒的同事說法是不太好喝…我從不喝酒所以也無從比較起…)
FixIMG_0100.jpg 

最最令我喜愛的,
就是舊葡京二樓的港式飲茶,
因為他的點心真的好好吃,
點了滿滿一桌,才澳幣500元!
就連去過澳門的香港同事,都誇讚這裡的點心很不錯哦!

(鯉魚造型的蘿蔔糕)
FixIMG_0177.jpg 

(有著可愛的螃蟹)
FixIMG_0178.jpg

最後,在去氹仔的下午,
我們也去試了有名的大利來記豬排包,
其實是很普通的麵包夾豬排,
還點了湯米粉跟豬排麵,
雖然說不上特別的好吃,
但是卻很喜歡和大家在灑著陽光的樹下,
喝著維他奶體會這種local尋常味。

我不太會寫食記,
畢竟我不是美食的追求者,吃東西都很簡單(看我每次去寧夏夜市總是吃相同的東西就知道…)
重點是要回歸我有個嚴重的台灣胃這個問題,
總覺得好不好吃,美不美味,是有點主觀判斷的事情,
最喜歡的就是一碗簡單的湯麵或是香香的雞肉飯,
但這趟澳門行,卻在腦海裡留下了美味的印記。

對了,
除了貪吃、愛吵鬧、沒紀律,
我還想加上天真單純、刻苦耐勞這一句^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