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真的有可能殺死一隻貓…真的!

剛剛在貼上一篇400D第一次的照片時,發現我剛好拍下事發前跟事發後的照片

(這是事發前拍的)



(這是事發後拍的)



仔細比較這二張照片,相隔約3天拍的,小樂樂有一些些不一樣,
給個提示,不同的地方在牠臉上哦!



看出來了沒?就是牠的鬍鬚…
變得二邊不一樣長,右邊的變短,而且末端有一點點捲曲
這不是因為牠被我們家傳染到頭毛自然捲
而是牠的好奇心…


話說這隻愛黏人又好奇心超重的貓,常喜歡在我們腳邊跟進跟出
打電腦時就跑到你跟電腦之間
看電視時就窩在你身邊
去採買回來整理東西時硬要探個頭過來,把每樣東西都聞過一遍
整理陽台的花草時,也要蹲在一旁看你在忙什麼
大掃除時也愛隨著掃把在地上揮動而跳來跳去
在廚房忙碌時,蹲在腳邊不過癮,一定要跳上流理台坐在旁邊跟著看
我很怕牠會不小心被火燒到或被水燙到…

結果那天我在洗鍋子打算來煮麵,牠一如往常的跳上來對著水槽裡面打探
鍋子裝好水後放到爐子上,轉開瓦斯爐
幾乎是同一秒的事,牠在此時跑到瓦斯爐旁邊
我還來不及收手,瓦斯爐的火就被點燃
爐火竄起的一瞬間,牠幾乎是用彈跳的方式馬上跳開
我趕緊跑去把牠抱起來察看,怕突然竄起的爐火燒到牠了
不看還好,一看我居然哈哈大笑起來
牠一邊的鬍鬚被火燒到捲起來…而且還有一點點焦焦的味道…
把牠放回地面上,牠一直打轉著尋找焦味的來源
轉來轉去就是找不到,困惑了一陣子(因為就在牠臉上呀~~)
那模樣真的很可愛很好笑呀…哈哈哈…

(這張就看得比較明顯,右邊的鬍鬚比較捲…燒焦的部份雖然已經脫落了,但還是留下捲捲的尾端…)



(啊你們這些人真沒同情心,人家差點變成被火紋身的貓咪…我美麗的鬍鬚呀…吼~~)



現在每當抱起樂樂看到牠微捲的鬍鬚時,就忍不住笑起來
我小弟一開始還擔心會不會影響牠的嗅覺
大家請放心
貓的嗅覺是由鼻子掌管,鬍鬚和眼睛上方像眉毛的部份,都是用來測量牠要鑽過去的通道有多窄
而且以後還會再長出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