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夜

新竹市區以東城門為中心呈放射狀延伸出去至車站一帶相當熱鬧,沿路都有各式的商店、百貨公司、餐廳,當然不會錯過有名的城隍廟夜市。有如士林夜市美食廣場,裡頭賣吃的攤子一家接著一家,但賣的幾乎都是貢丸、米粉跟肉圓,道地的新竹特產。也無需太過考慮比較,在擁擠的人龍中看到一旁有空位就先坐下。為了把肚子空間留給之後的潤餅捲,忍痛捨棄了肉圓只點了貢丸湯。米粉就不必了,因為除夕當天吃太多媽媽的炒米粉讓肚子鬧脹氣,米粉在短期內被我列成拒絕往來的食物…(米粉:我很寃耶…沒人叫你吃這麼多啊…)


在市區閒晃一陣,發現新竹市中心規劃得還滿有特色的,東城門周邊的公園以及二邊沿護城河而設的步道、古色古香的新竹火車站、規格整齊的商家招牌、古意造型的垃圾桶、還有城隍廟周圍有如台北迪化街的舊式建築,讓我這個初到新竹作客的台北人充份感受到那份歷史與人文的氣息,以及維護這座170年歷史古蹟的用心。


反觀自家台北市的北門以及東門,也是位於交通要道上,但只能經過時繞著它行注目禮,在我們生活中,就真的只是個古蹟而已,不似新竹的迎曦門,和人們這麼貼近呀!



(東門又名迎曦門,應該是取日出於東方、迎接每日晨曦之意吧!)


(東城門周邊有個乾淨的廣場,設有說明的看板可以了解迎曦門歷史。廣場也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在這邊聚集活動)



(二旁有地下道可連結護城河邊的步道,河邊步道則讓我想起京都四条通的高瀨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