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後看新聞才知道,內灣線自3月1日起停駛3年…我們也算是趕在停駛前搭上了)



2/23
接近年假尾聲,從中南部回籠的人潮湧現。這二年因為住家離公司近,上下班都用步行的方式,已經很久沒見識到尖峰時間擠公車擠捷運的恐怖,這回在內灣支線的火車上再度體驗到了。來往內灣的火車班班載滿旅客,整個車廂擠滿了人,幾乎是一個貼著一個,人都已經滿到門口貼在門上,途中停靠各站時還是有不少乘客發揮擠壓功力,挺胸縮腹調整背包角度,硬是上了火車。在擁擠的車廂內,身旁站了什麼人就變得很重要,因為就被擠得不舒服就算了,忍一忍倒也相安無事,要是旁邊又站了白目的…那才真是OOXX…。


去程時前面是帶著一個小女孩的夫妻,一家三口看著窗外飛逝而過的景色談天說地,我也跟著輕鬆地欣賞沿途田原風光。

回程時就沒這麼好,一開始選擇站在門邊就是個錯誤,得忍受上下車的人來人往,重點是,旁邊還站了一群超High的高中生。其中一對小情侶因為很擠而上演你儂我儂雙人貼面秀我倒不介意,這樣還可以省點空間給其他人…在眾目睽睽、近到可以看清旁人臉上有幾顆痣的情形下擁吻我也不介意,年輕人總是比較熱情奔放嘛…但是…接吻幹嘛互吐口水呀!!還得意洋洋的跟其他同學說"這是我們的小遊戲"…我說,年輕人…小遊戲私底下玩就好了啊,不需要表演給大家看吧!

在過了榮華站時上來了一位大學生,因為我手上的相機閒聊起來,原來他對攝影也很有興趣,但是覺得相機很貴買不起。此時我血液裡那身為長姐的老媽子性格被喚醒,鼓勵他說可以把這個當做努力的目標,慢慢存點錢,一定可以買台自己喜歡的相機…我也笑說自己算是剛起步,他也鼓勵我要多看多練習,一定會有好成果。陌生的二個人,因為共同的興趣而讓想殺人的擁擠車廂變得有意義起來。


一個小時的內灣火車,雖然不盡是愉快的過程,卻還真是個特別的回憶。


(連續假日,人山人海的內灣街道)





(明明距火車離站時間還有1小時,排隊等上車的隊伍已經有100公尺了吧)


(月台上的人稀稀落落…因為大家老早就擠上火車等開動,而入口處又開始出現排隊人潮,下班車的時間又是一小時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