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橋前的客運站牌)



除了內灣車站之外,內灣另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內灣吊橋。
從車站出來向左走出老街,就可以看見
橫跨油羅溪的內灣吊橋全長147公尺,在以前是連接內灣與南坪的捷徑。
吊橋下的溪床看來是個烤肉釣魚戲水的好地方。


(很有鐵道風味的路標)



(著名的地標,內灣吊橋)





走過吊橋,人潮比起老街少了一點,而沿路二旁都可以欣賞到盛開的櫻花。經過幾家特產店之後,可以看到許多頗具新意的咖啡簡餐店,三井、流川楓、櫻木花道還有赤木與晴子…讓人以為井上雄彥在這邊發展起副業來了。有的餐廳在庭院設有露天的座位,坐在庭院的櫻花樹下喝杯咖啡,想起來就很愜意。

(綻開的杜鵑將這條小道點綴得十分亮麗)


(嚇…突然看到一片蜂箱)



(忙進忙出的蜜蜂)


(是因為旁邊有煙在薰嗎…)


(此時內灣櫻花開得正盛)



(路上看見拍照很會擺pose的小妹妹)



(在一家叫三井的餐廳旁邊開了一家流川楓)


(開滿了櫻花的櫻木花道)



在櫻木花道的對面有一家餐廳,透過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老板養了2隻或3隻像下面這張照片裡的狗狗,長長的毛髮梳理得又順又亮,讓每位經過的遊客都不禁發出讚嘆聲…我想老板一定很愛他的狗,才會在餐廳門口擺了二張愛犬的照片。回家試著查詢這種狗狗是什麼品種,猜想是牧羊犬之類的,不過目前還沒找到,麻煩知道的好心人請幫忙解答一下吧!

(我看到的第一眼,馬上聯想到阿達一族裡那位優雅的媽媽--莫地霞)



沿著街道走就會遇到另一座橫跨油羅溪、取代吊橋交通運輸功能的內灣大橋,走過大橋就接回到內灣老街。站在橋上可以欣賞油羅溪的風光,也可以看見底下有人在釣魚戲水,橋頭旁邊有家餐廳正好有二名男歌手駐唱,我們經過時演唱的曲目是…今天你要嫁給我…(二個男生唱這首…聽不大習慣…)

(這家餐廳自家院子裡也有座小吊橋)


(站在大橋上俯瞰油羅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