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馬尼拉機場的星巴克,
看著飛機大雨中起飛,
在四濺的水花中降落。

因為出差的緣故,
不只一次來到馬尼拉,
若要談起過去對於這座城市的感受,
會有如下的形容:
不安、灰調、抑鬱、煩燥,
但這些負面的感受,
不是因為這座城市,或是這裡的人民,
而是當時的我,
對於無法掌握生活的步調,
感到茫然不知所措,
更挫折的是想擺脫這樣的自己,
卻不知從何開始。

這樣腦脹的感受持續了多久?可能有5年吧!
它在我每一個焦頭爛額的加班夜晚中滋長,
在我每一次看見湧入催交報告的信件時燃燒。

人生不是由命運來安排,
人生的劇本是由自己所譜寫。
一直以來我深信如此,
在思索不出該如何改變時,
我不禁懷疑起,這番信念,
是某些才情縱橫之人才可以如此自信。

直到三年前的9月,
聽到友人分享他落榜7次最終通過教甄的歷程,
我明白,想寫下人生的劇本,想改變眼前的一切,
第一步要挑戰的,就是自己,
才情縱橫者,
也是從無數的自我掙扎累積出自信。

於是從最簡單的事開始,
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
一點一滴累積,
陽光就會在對的瞬間穿破雲層。

當明白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
生活的步調每一步都踏得很清明,
即使面對這座城市繁忙擁擠的交通,
時晴時暴雨的天氣,
深夜不敢落單的治安,
也會覺得人生能如此經歷,
那曾經滋長、燃燒的煩惱,
已變成生命的養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