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簡單單的雞蛋公仔麵,一碗要港幣12元    位於中環鴨巴甸街)


這回到香港,
從簡單的公仔麵、何記粥品
到擺滿桌的飲茶、大排檔、糖朝、鏞記
當然還有各種港式甜品如:義順燉奶、許留山、滿記
香港真的是充滿了各式好吃的東西
對於愛吃甜品的我而言,這裡種類多、變化多,真是吃甜品的天堂呀~~


先說這碗公仔麵,簡單到不行的味道,卻讓我印象深刻
在香港的最後一天,我和Rainy獨自到中環去繞繞,
沿著士丹頓街前進,中途停下來想找找看有沒有簡單卻又很香港的食物
看看幾家燒臘店,因為不知道食物怎麼叫,價格多少
幾度站在店門口猶豫著
後來在鴨巴甸街的交叉口附近發現這家小店,就很像台灣一般的小吃店
牆上貼著的海報紙寫了菜單及價錢,讓我們很放心的走進去
裡面幾張大圓桌子,找到空位就坐
這應該就是香港平民文化裡的"茶餐廳"

最簡單的公仔麵因不同的配料有好幾種,雞蛋公仔麵、青菜公仔麵、咖哩魚蛋公仔麵…等
價格大約是在港幣10~15元左右,
其他還有各式車仔麵、各式切的配菜(牛肚、牛丸、豬皮之類的)、
還有啦啦雜雜用香港音譯的食物,我倒是忘了內容及價錢

帶著一點點冒險的心,興奮地點了自己看得懂的…
原本我以為公仔麵會是像碗公一樣一大碗的麵
當老板娘端上來時是一陣錯諤…
這麼一小碗要港幣12元呀…這價錢是合理不合理…
事後也忘了去問一下香港同事,也許依香港物價這算是OK的

但心裡卻覺得很有趣
香香濃濃的湯頭,配上QQ有彈性的麵條
公仔麵,就是香港版的即食麵條,隨你高興配任何湯頭加任何配料
吃著統一肉燥麵的升級版(當然味道不一樣啦…)
在連續幾天的大餐之後
我體會到香港百姓的生活味

儘管小店裡有許許多多我還不明白的香港吃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