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上6點
這不大像是我會清醒的時候

前一晚10點才剛回到家,
昏昏沉沉睡了幾個小時之後突然醒來
雖然還有些疲累
卻想爬起來去整理整理我那幾盆奄奄一息的小花小草
抬頭看見東方天空的雲彩
順手就拿了相機拍下來

背著相機出門10幾天,
每天機不離人人不離機的,
享受用相機紀錄一切以及按下快門那清脆的聲響
除了我的脖子應該變得比較有力一點…
也習慣了透過觀景窗看世界


(感覺不是很特別的雲彩,但這樣的天空也只有這一刻才有)


(才進去洗了澆花的水壺、裝了水,沒幾分鐘的時間,就變得完全不一樣)


公司給的假比較起來算是多的
每年卻常常忙到沒時間放…
每次休假前總是不免一陣兵荒馬亂
趕進度、移交要請同事接手的工作、交待不在期間要注意的大小事
想到出發前還一邊夾著電話、一邊翻著報告跟客戶對數字…但背後傳來Rainy急切的眼神…
也總是要忙到最後一秒、到了那種再不出發就趕不上飛機的最後一刻
才丟下一切,帶著一些些不放心的矛盾休假去
即使只有出門幾天
回來都有一種愰如隔世的錯覺
需要重新回到現實

一邊澆著花拔著草
想想這10幾天的一切
一趟旅程下來
除了如願看到美麗的波希米亞
壓力得以稍稍解除
被我搞亂的內分泌,也得到恢復
而一些在心底對未來的想法與感覺,也慢慢明確
也了解…我最缺少的就是勇氣

拿出我的勇氣,去實現心中的藍圖吧!


(台北雖然不像布拉格,有著美麗的天際線,但卻有我所愛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