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星期六,微涼的午後,
窩在床邊看著一直遊不完的台灣當代旅行文選,
二隻貓就在旁邊自己玩耍著,
一下子跳上跳下,一下子衝進衝出,
小不點像是樂樂的跟班,
不管大貓去那邊,小小貓馬上踏著輕靈的腳步在後頭。


光看他們二個互動的情形,就可以看上好一陣子…

二隻貓玩累了,跳上來窩在身邊休息著,
當我繼續看著書遊走在上海街頭時,
牠們早就伴著午後涼涼的微風睡著了。

突然一隻小蚊子不甘寂寞地飛過,
發出聲響非常微細、卻足以劃破貓咪世界的寂靜,
二隻貓不約而同的伸長脖子張望,
然後不約而同的起身,專注地盯著那隻打擾牠們清夢的小蚊子,
繞了幾圈,小蚊子越飛越高~

(樂樂似乎在跟小不點說:你在這邊等著,我把那隻蚊子抓下來)


(沒辦法,我現在還跳不上去…)


(可是那隻蚊子飛那麼高,你真的抓得到嗎?)


(說著說著,大哥哥已經跳到櫃子頂上,好驚人的輕功呀!)


(抓到沒?抓到沒?)


(你們猜,大哥哥有抓到那隻蚊子嗎?)


(看起來是抓不到了啦!)


(大哥,你很讓人失望耶…連小蚊子都抓不到…就叫你不要吃那麼多了,越來越胖難怪抓不到…)

(那隻蚊子真的很難抓呀!不然等你長大,自己披著你的面罩跟披風去抓…)


(不過是隻小蚊子,睡午覺比較重要啦~)


(乖乖地,要睡午覺才會長大呀!)


(因為一隻小蚊子引起的騷動,一下子又回復平靜)





(貓的睡相都很差…很會滾來滾去轉來轉去…這是半小時後照的…)


(又過了半小時…)



窗外又吹來一陣微微的涼風,
貓咪睡得香沉,
我翻了頁,
離開了上海和平飯店,
來到愛爾蘭有著黑頭黑腳羊的田野。

後記:
以前只要拿出逗貓棒,樂樂就無法抗拒的隨著我們揮舞而窮追,
現在光是跟小不點玩躲貓貓,就耗掉牠不少力氣,
看見逗貓棒時,眼睛已經不再發出"我要玩!我要玩!"的光芒。
當大貓累了趴著休息,百無聊賴的晃著像是不屬於牠的尾巴,
小小貓仍然眼睛發亮地追著那尾巴左撲右跳,
原來樂樂的尾巴是小不點的逗貓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