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Sun.

一早出門時特地帶了相機
想著早上從三芝掃完墓,可以趁下午開始活動前的空檔,去附近的賞櫻勝地天元宮看看花,

可是前往天元宮的道路塞滿了車
就轉走巴拉卡公路翻過陽明山回台北
無獨有偶
假日的陽明山公園自然也是滿滿的賞花人潮
花看不成,車子開了就轉往冷水坑去繞一下
反正就是要有玩到就對了…
擔任司機的弟弟,一心想打發我,
看到路邊偶有出現的杜鵑花叢或是開得滿棚的紫金露
便嚷著"那邊有花,趕快拍一拍走人了!"…

離開冷水坑時,選擇很少走的外雙溪方向下山
沿路還經過響往已久的台北奧萬大、蒙馬特…等
不過時間已經被我們在冷水坑給擔擱了…
心裡想著下一次再來(糟…我已經有很多下一次的承諾…永遠有下一次…)

沒看到美麗的櫻花,正覺得有所遺憾時,
轉了一個彎,突然瞥見前方的一抹粉紅
二株開得茂盛的吉野櫻,就在路旁嬌豔欲滴地迎接過往人們
車子停在一邊,提著相機,雖然沒見著滿山遍野粉嫰
但突然來的驚喜,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所有的照片都是  光圈先決、自動白平衛、ISO100

(下叉路段的一旁,二株盛開的吉野櫻)



(樹邊剛好有道矮牆,讓我可以用最近的距離仔細看這美麗的花)


(調高三格曝光  EV +1)


(同上一張曝光值,光圈開到最大F2.8)







(意外的驚喜,是這天早上最大的收獲)


 AV是我目前最熟悉的模式,特別喜歡近拍放大光圈時淺景深的效果
清明連假即將來臨,看來我有很多時間可以來練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