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陽光下的笑容,看起來有些許疲累,內心卻充滿了感動)




20070506   氣溫27度C    晴爽的天空 

被任命為一場大活動的副執行長,度過忙翻的4、5月,
很多人都說,我應該有很深刻的感受才對,
怎麼好像,文化節結束後沒聽到我講些什麼?

是因為…實在是有太多的感觸在心裡,
沉澱了快一個月,理了理思緒,還是不知道怎麼描述內心的感受…

最明確的,就是感謝再感謝
一路在背後給予指導及支持的壯婦部前輩們
有的是在年輕時即身經百戰的大哥,不厭其煩的耳提面命,給予經驗上的傳承
有的是看著我從小到大的阿姨們,適時地拍拍肩膀,給你一個擁抱,為你送上一杯溫暖的茶
還記得在倒數前三天,大家還為了音響的事情有了點火氣…
隔天卻接到場務大哥的電話"只要是青年部決定的事情,我們一定全力支持…"
放下個人成見,一心只為了辦好這場文化節,
真的讓我心裡感到一陣暖

演出前一天,台北下了滂沱大雨
穿上雨衣,看著一個個穿梭在台北車站南二門廣場的黃色身影
大家仍然各就各位,認真地走場彩排
到了隔天,一早爬起來衝到窗前,寧靜的清晨傳來麻雀啾啾的叫聲
我們擁有最好的27度C、晴爽的天空
讓每一個演出人員
在台上完美展現苦練二個月的成果
流下汗水及淚水
準備了二個月的靜態展,也吸引了預料外的人潮

為了兼顧繁重的工作以及緊密的運營籌備
白天要用最快的速度處理工作,才能準時下班去開會
晚上開完會回到家,就趕著作好會議記錄準備各項資料、確認各項事情…
在當時所承受的壓力以及忙碌的程度
是一開始被任命時始料未及的
但這一切,都在自己生命中刻劃下鮮明的一頁歷史

在最後謝幕曲和平之翼響起時
從運營本部跑進觀眾席和大家拉著手
鼻頭一陣酸,隱忍住濕熱的眼眶
眼前這一幕,曾經只是沙推表上的一小格程序
我們卻辛苦努力了二個多月才走到
晚上吃完飯回家的路上,坐在弟弟的摩托車後面
靜靜地流著淚
為了全生命付出後而有了甜美的成果

還有很多想寫的人事物
一點一滴都在自己的心裡面
最後要謝謝阿米給我這張照片
身為幕後工作人員,這是我在當天唯一的一張

只要一張,
也足夠再讓我想起那天在南二門前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