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乘著綠島之星離開港口時,黑妞露出他一貫的笑容歡送我們)


是的,黑妞是男的…
在出發前,Gaogy告訴大家我們在島上浮潛或是住宿是找一位黑妞
沒時間去作功課的我,那個妞字讓我以為是位大姐
沒想到…
當我們搭了船搖搖晃晃抵達蘭嶼,
頭還在昏、胃還在翻滾,提著行李下船時,
看到前方一部深綠色的箱型車,車門上面大大的白色黑妞二個字
旁邊站著黝黑的彪型大漢,留著性格的鬍子、開朗的笑容
本來以為是民宿老板黑妞的老公或工作人員之類的
等大家集合的差不多,
他笑笑說:大家好!我是黑妞!--- 真的嗎?我一度開始相信了,他就是黑妞
接著他開玩笑:我們這邊物資缺少要自己去補魚,自己去挑水,煮東西要自己生火…呵~~  --- 真愛開玩笑,所以前面說你是黑妞是唬人的吧!
不知是誰問:你真的是黑妞嗎? -- 哈!有人說出了我的心聲

真的啦!  他真的就是黑妞!


黑妞的老婆及小孩會有半年在台灣,不在他身邊
但他在島上卻有很多親人
我們第一天住的民宿…他姐姐家…
在朗島跳完水上來休息的地方…他姐姐家…
最後一天住的民宿…他又一個姐姐家…
在東清灣坐拼板舟時,划船的伯伯一問之下…是他舅舅…
更別論與他"策略聯盟"的朋友們
無怪乎,我們在島上能有周到的照顧

別看他嘻皮笑臉
帶我們去浮潛及夜間觀察時卻很嚴肅
除了介紹生態,認識角梟、海蛇、潮間帶的動物,還有海底各色的珊瑚及魚類…
還會教導我們愛護蘭嶼的環境,
浮潛結束時,每個人要幫忙從海灘帶走一件垃圾
也教導我們當個尊重當地居民的觀光客
看著他壯碩的身材,卻很俐落的在水底游來游去,在礁石間跳上跳下
本身是退役空軍的他,也會時常去吸收各方面的知識充實自己
他的認真及專業,
讓我感覺到他熱愛蘭嶼的真心

雖然偶有那麼一丁點的"散仙"(讓我們三個晚上都住不同的房間…)
講話三不五時就會靠一下腰…
但他的直率與熱情
讓蘭嶼這個陌生的小島變得很容易親近
不僅是張羅我們住的地方、
機車壞了找他、不知道吃什麼找他、
我們想叫好吃的阿泉伯海燕窩他幫我們打電話
烤肉缺用具手電筒就直接去他家倉庫挖
東叮嚀西提醒…
還會特別照顧懷著雙胞胎挺著肚子的學妹球球
就像是我們的保姆一樣

寫到這…不禁開始懷念起他的爽朗
謝謝你這些天的照顧,黑妞大哥~~

(黑妞身先士卒,帶頭後空翻跳水,然後等了半天,我們還是沒人敢跳,他不禁又靠了一下腰…)
     


黑妞的部落格
www.wretch.cc/blog/JOHNSON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