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自助旅行時,同行的一位朋友提議著,
每到一個城市,都要去那裡的大學看看,
於是那次我們去了京都大學、北海道大學。
雖然從此之後,我未曾再跟她一起出門過,
但我仍然記得這個小小的原則,每次旅行都會儘量將當地的大學列入行程,
一所大學也像個濃縮的城市,
可以看看不同的唸書環境,也可以從中發現許多新鮮事。

東華是東部第一所綜合大學,從前我的大學同窗也有人來這兒唸碩士,得知它有著美麗的校園。
當車子駛近正門警衛室時,還未待我們開口,警衛大哥便問:來參觀嗎?
看他不急不徐的替我們換證件、交給一份車子的識別證及附地圖的訪客入校須知,
這熟練的過程,可看出像我們這般慕名來參觀的一定為數不少吧!

看著地圖,發現這兒校地真是廣大呀!
地圖上除了被標示出的建築物外,有著大塊的空白,
有的建築物甚至還寫著規劃興建中…

除了中心最大的東湖外,還有華湖跟小華湖,
當我好不容易看懂地圖方向時,發現錯過了轉進前往東湖的路口,
於是就準備繞外圍看一圈後再轉回來,
想像我們的車子就是地圖上移動中小亮點,正沿著那大塊空白的周邊前進…
道路二側儘是比人高的芒草,眼前還看不到盡頭…
不得不再一次讚嘆…這兒校地真是廣大呀!




(學生都放寒假去了,狗狗應該會很寂寞吧…)


(我想…這裡才應該叫鯉魚潭…)


(這棟是原住民學院大樓)


(理學大樓旁的走廊,廊柱上爬著美麗的滕蔓)





(校地廣大,腳踏車是一定要的)



(就連宿舍的名稱都特別想過,看是要住在擷雲、仰山、還是涵星或向晴)


(是在看守宿舍的狗狗嗎?當我走近拍照時,牠走上前來安靜的坐在一旁,拍完了,就轉身回去,感覺很盡忠職守)



主要的教室、行政中心都在東湖四周,
一棟棟仿歐式的建築,風格一致,
而學生宿舍集中在校區的西側,各類的運動場、球場一應俱全,用心規劃,
建築的好不好我看不懂…
但能在這好山好水、美麗開闊的環境中唸書,
心情應該會比較放鬆吧!
但相較在台北都市的學校,
對於愛熱鬧愛新鮮的大學生來說,
這兒的生活不知會不會比較不方便…


小筆記:
國立東華大學:www.ndhu.edu.tw/zh/ma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