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xIMG_9666.jpg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2009的第一篇,當然要來個回顧與展望。


緊湊的步調中,日子來到新的一年,
回頭看,
工作和學會活動不間斷的交替,生活不過就是在一連串的緊張和忙碌中渡過,
好像平淡的沒留下什麼,
實際上,
在工作上克服了一個又一個難題,
(天呀~想想我們為了Seminar通宵達旦的作slides,年底最後一天瘋狂的出報告)
年初立的目標一個接一個的達成,
不知不覺的努力中,累積豐厚的收獲。

有的收獲是無形的也並非有意造成的。

首先是在信心上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不知不覺中轉變在工作上的態度與想法,
而居然有同事觀察到我的改變,
當她告訴我的那一刻,
我才明白到自己的成長,
這成長,是我曾迷惘了好久的解答,
雖說尚未完全突破困住我的瓶頸,
但前方的路是越來越清晰。

再來是我的攝影課,雖然零零落落的上了三段課程,
技術不敢說有突飛猛進,
構圖不敢說有新的想法,
不過對於拿著一機一鏡單純只想記錄的我來說,
打開了視野,也有了新的啟發,
發現對於人文紀實的興趣,
開始學著用不同的角度運用我的相機。

滿檔的工作與活動,過去一年是沒機會走出台灣去探訪心中想望的國度,
也不像有些朋友,每到周末就能抱著相機四處走訪,
有時心裡不免響起嘆息,
但是若能在忙碌的腳步中,尋得一絲悠閒,
不論是在充滿陽光的早晨和貓一起看著陽台的小花們,
即便是在深夜返家的寂靜中啍著歌,騎著卡大掐,
獨自一人享受清明的月光或是迎面而來的微風細雨,
那相對性的滿足,就讓我覺得無比幸福。

靠著偶而一個臨時起意的半日行,公司出遊,上課外拍
也就這麼一點一點的,
發現我還是留下一些美麗的足跡。


(1月,和Rainy姐姐在花東縱谷尋找花田)
 FixIMG_6950.jpg /:


(2月,穿梭在金瓜石這座孤寂的山城)
FixIMG_7066.jpg

(3月,到武陵爬上桃山瀑布,在車上看了長江七號,在宜蘭吃了海鮮大餐)
FixIMG_7900.jpg 

(4月,第一堂外拍)
FixIMG_8173.jpg 

(5月,在南方澳發現除了吃海鮮以外的海洋故事)
FixIMG_8342.jpg   

(6月,和弟弟上陽明山去淋雨)
FixIMG_8664.jpg

(7月,四處尋找荷花的季節)
FixIMG_8675.jpg    

(8月,為了拍夜景,爬到腿發軟…太久沒運動了…)
FixIMG_9027.jpg 



(9月,一個人到台南探險)
FixIMG_9855.jpg

( 10月,原來澳門的人文風景比賭場還多)
FixIMG_0756.jpg 

(11月,30歲又滿一年,驚喜的慶生,還有在藍天下遇見的美麗)
FixIMG_0972.jpg 

(12月,工作最瘋狂的時候,能和貓咪一起在陽台看花就是種幸福)
FixIMG_0816.jpg

也許這一年沒累積多少實質的旅行哩程,
卻也走過一段很棒的人生旅程,
看似平淡,實際卻是豐收的一年。

面對還沒實現的心願,
仍然堅持我單純的信念,抱著期待,
面對2009,
當然也立了新的目標,有些事情也有了方向與想法,
渴望著累積生命的厚度,
期待自己更成長,
期待自己達成的目標,
期待即將發生的美好事物,
永遠充滿希望與可能性。

能夠一直這麼正面樂觀,
每一天,都可以是新年的第一天。

 

後記:
其實去年最最讓我開心的,
就是弟弟牙齒重建的療程終於有了著落,
完全在自己當初祈求的時間及花費內進行,
原本牙齒只剩不到10顆,吃飯越來越吃力,
當我看見他有了一排潔白整齊的牙齒,
我…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