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續上一篇在希臘遇到的好朋友
昨晚一直想起家裡曾經養過的狗狗們,

阿白是阿嬤養的狐狸狗,顧名思義,牠是一隻白色的狗…
很溫馴很乖巧,當大家談到那段時光的事情,或多或少都會提到阿白
在我還沒出生前牠就是這個家的成員,當時家裡還有一隻小花貓,叫作"咪將"
舊家門口有塊高起來的門檻,門檻一進來的地方,就是阿白睡覺休息吃飯的位置
牠會乖乖地坐在牠的位置,看著屋裡的人,或是看著我正在院子裡四處跑
如果我跑遠了,牠就跟在我身後像個保鏢似的,可拉風了
阿白和咪將不僅是我的玩伴
弟弟們還沒出生前,我是家族裡面最小的
沒有得管別人,只好管阿白和咪將
爸爸曾經模仿我插著腰喊著  "阿白!回來!…咪將!你不能在這邊! 進去!"
翻出小時候的相片,總是可以看到阿白陪伴在側的身影

嘟嘟是爸爸朋友送的鬆獅犬,因為和秋田混種過,所以牠的臉不像純種的那麼"猙獰"
當牠被帶回來的第一天,我們四個樂得不得了,爭著要抱這顆小肉球
他圓滾滾地,膨膨的棕色毛髮,厚厚的腳掌配上短短的腿,興奮地跟著我們在客廳跑來跑去
可是等牠長大了,我實在抱不動牠,便常躺在他的肚子上,捏牠厚厚的腳掌
弟弟每天帶牠出門去解放,經過附近市場前的空地時,
牠會將前腳站在空地突起的水泥椿上,仰著頭瞇著眼,享受微風吹拂的感覺(所以我說牠自以為帥氣…)
嘟嘟是弟弟們第一隻從小小狗養大的狗
當牠因為染上心絲蟲來不及治療而去世時,弟弟們都難過了好久…

Cash是爸爸從工地撿回來不知品牌的狗狗,超級活潑熱情又十分傻氣的一隻小黃狗
那時正好阿公阿嬤搬回舊家跟我們住,每天阿公都會推著輪椅帶阿嬤出去散步,牠就會跟著出門去
可是牠不像阿白會乖乖地跟在身後
牠會一直往前衝,然後跳來跳去地等阿公阿嬤跟上
雖然牠很愛跟別的大狗打架,對來訪的陌生人很兇悍
可是對於比牠小的小動物們還有小朋友,卻像位溫柔的大哥哥
後來家裡多了一隻貓Nico,二個常常在院子裡玩得翻天覆地
當Nico跳上屋頂時,Cash就會很無奈地蹲在底下等,
過了一會,Nico老早就從另一邊跳下來溜回家了,牠還是傻傻的在原地…

阿嬤過世後沒多久,我們因故搬離舊家,但臨時租的房子都不能養狗,只好將牠暫時養在大弟公司附近的空地
用找來的木板、波浪板…橫七豎八地為牠搭了一個遮風敝雨的地方
和弟弟們輪流每天去看牠,當我們要離去時,牠會一直嗚嗚叫,捨不得我們離開
直到爸爸安頓好,Cash才被接過去住
每次去爸爸家,牠一看到是我們,就會熱情地扭動身體、高興地一一跳到我們身上
雖然會嚷著"Cash你又沒洗澡很臭耶…",但心裡卻很開心,不管隔再久去爸爸家,牠永遠這麼熱情
當大家在客廳圍著聊天時,牠就會跳到中間,要我們陪牠玩

昨天翻了很久,想要找出牠們的照片,卻怎麼也找不到
幾張我小時候的照片,雖然看得到阿白,但只是在一小角…
改天再去爸爸家找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