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十分車站已經相當熱鬧,到了夜晚當然更是人潮洶湧。因為當天放天燈的活動就在十分風景管理區舉辦,本想走去看天燈齊飛、滿天都是點點燈光的景象,但一下火車看到鐵道上的人潮,猜想是走不到風景區了。雖然沒有看到成千的天燈有點可惜,但卻覺得這天是近幾年過得最有趣、也最像元宵節的元宵節。

在燈火通明的鐵道上,陸陸續續有天燈冉冉上升,抬起頭來可以看見紅的、黃的、白裡透著火光的…在黑夜裡一點一點。看人家放天燈、寫天燈,人們發揮創意,將自己的願望用最想表達的方式表現在天燈上,有的上頭寫得密密麻麻、有的被畫上各種圖形、有的會在天燈下掛串鞭炮、甚至是插上衝天炮,為放天燈增添許多趣味。有時看到上升的天燈半途被電線給纏住上不去,似乎快被裡面的火燒到了,不管是不是自己放的,底下的人齊聲驚呼,一起為那枚天燈加油。終於卡住的天燈裡面熱氣充足了,突破障礙繼續向上,大家忍不住鼓起掌來,這表示,一個滿載的期望被順利的送上天去。

(燈火通明,熱熱鬧鬧的元宵夜)




(這邊沒有光彩四射的燈光秀,只有鎢絲燈及原始的燈火)



(認真寫下自己的願望)



(一整排正在天燈上發揮創意的人們)



(等著天燈充滿熱氣)



(要放手讓天燈起飛了嗎?)




(唉呀!怎麼辦…被卡住了…)




(順利升空!)



(黑夜裡,紅通通的、飛行的燈火,原來天燈真的叫flying lantern)



(掛上鞭炮的天燈,好像比較厲害哦!)




(鐵道上,準備放天燈的人們)



(火車來囉!快閃~~)



看著大家都張羅著自己的天燈,我們決定也來放一個,走進一旁的小店,發現這家原來就是許多人介紹的“阿媽的天燈”,老板娘熱心地招呼我們,先讓我們挑好天燈的顏色,然後帶到一旁桌子等我們寫好想寫的,加上框、紮上浸油的紙錢後再帶到鐵路對面去,有位專人幫客人點火、指導怎麼施放,服務很周到哦!不過本想拍下我們天燈上升的情形,還來不及按下快門它就直直地衝上天去了。

(阿媽的天燈,裡面也掛了許多小天燈)




(為了好玩,也來放個天燈)



(店裡的人正俐落地幫我們的天燈加框)



(不遠處又有個掛著鞭炮的天燈準備升空)



(哦喔!熱氣不足…居然不升反降…)




(終於再度向上,不過鞭炮快放完了…)



(天空放起了煙火,鼎沸的人聲加上鞭炮聲,這是熱鬧有趣的元宵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