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討論捷克行程的小插曲

我們捷克行的團員,除了Rainy、Julia以及佳慧姐之外
還有一位佳慧姐的朋友Claire
昨天約了大家來家裡討論
因為Claire最早到達,我們便閒聊起來
原來她和佳慧姐是在當美術館志工時認識的,後來因為準備去英國唸書的事宜才熱絡起來
一開始,只是覺得她看起來很親切

之後討論到一個段落,便和Rainy看起蘭嶼的照片
看著看著…
突然Claire問我是唸那裡,她一直覺得我很眼熟…
一問之下,二個都唸同一所高中
我心想…高中時我也只是個小老百姓…難道是鄰近班級或是學妹班,所以有看過嗎?

再問之下,都是唸忠班畢業的…
果然是學妹呀,當場報上高中時的學號,是小我一屆的學妹

但我們的關係不僅如此
當她看到蘭嶼的照片裡面出現劉球球時,
才發現…
原來Claire還是我高中社團同一小隊的學妹
因為她只參加一年就退團,我也因為升上高三而閉關去
之後也唸不同的大學,不像其他學妹還會在大學校園裡見到面

經過這麼一連串相認的過程
整個印象都回來了,
當下我也跑去找出高三送舊時,小隊學妹合送的小禮物
是一本手工製的相片月曆卡
正面的照片,是學妹們特意穿上社團制服,到以前我們常在校園活動的各個角落合影
照片一旁貼上的月曆,還特地標出我們幫她們舉辦的每個活動
從第一次見面、迎新…到最後的交接
每一張背面則是每位學妹的留言
還看得到Claire寫給我的話呢!

我們二個吱吱喳喳地聊起當年的點點滴滴以及其他學姐妹們的近況
看著照片笑著以前大家有多清純(講白一點就是ㄘㄨㄛ/ 啦!)
都曬得黑麻麻地…(雖然我現在也好不到那裡去…)
馬上從陌生人拉近了距離
所以昨天的收獲,除了訂下捷克的行程外,就是和Claire相認了!

這世界真是小,
一開始怎會想到,佳慧姐的朋友是我的社團學妹呢!


後記:
人不能做壞事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