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早在2、3個星期前就訂好旅館,分工好晚上活動要攜帶的用具,就等著這一天來臨,和久未一起出遊的大學同學們前去新竹內灣來個二天一夜之行。

前一天半夜滂沱大雨,才在MSN上和PE二個擔心著,該不會難得的出遊因雨而演變成直接整車開到旅館去打牌…沒想到一早醒來卻看到滿窗的燦爛陽光。不過中午在台北出發時還豔陽高照,下午才到了新竹,烏雲又層層疊疊地佔據天空

行程的第一站,就是先殺到新竹市大啖位於南大路家鄉碳烤雞排,結果店家休息到2/22,2/23才開始營業…於是,就這麼快速地完成第一個行程,直接趨車前往南寮漁港去。



這不是我第一次到南寮漁港,但沒有一次是有出太陽…所以我對南寮的印象總是陰暗的、灰灰的、風很大、空氣中雜著烤香腸的氣味。在漁港旁的建築物前面,有一排小市集,熱熱鬧鬧地好像來到士林夜市金雞廣場前面,用棒球丟九宮格的遊戲攤子、撈魚的(嗯…看到一個小妹妹撈地很"用力"…魚應該是用飛的到她的盆子裡…)、投籃機、賣風箏的、賣煙火仙女棒的、當然還有賣烤香腸的…逛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就是…餓…畢竟我們第一個行程並沒有實現…

走進漁港旁的建築物,和我上次來相差不大,樓下市場依舊潮濕吵雜、樓上餐廳還是可以聽到老板拉客吆喝的聲音此起彼落。在這邊簡單用過餐後,我們爬上有著五顏六色塗鴉的堤防,看見遼闊但陰暗的台灣海峽,沿著堤頂向最遠端前進…

(這片竹籬是什麼功用呀?知道的好心人幫忙解答一下吧!)






(天空是灰的…海也是灰的…)


(連枯木也是灰的…)


(就這麼一直走一直走…有人開玩笑說,會不會走到對岸去…想太多…)


(大海不應是藍的嗎?它就像天空的鏡子,天晴時藍,陰天時就跟著灰暗)


(隨著海風,天空偶爾飄忽著細雨)





(問題來了…對面燈塔要怎麼過去呀?搭船嗎?學摩西將大海分開嗎?還是…等每12小時一次的退潮…)


(呼…我們已經走這麼遠了…港口在遠遠的另一端)



(受海風侵蝕的燈塔,仔細看…有照到艾爾普藍星哦!)



(在堤上有許多釣客)










(這位是王同學,我們二天的司機兼導遊兼攝影師,又背相機又扛腳架的,辛苦啦!)



(回程時看見二個小朋友在沙灘上玩耍)


(二個人沿著岸邊的淺灘,邊玩邊走著)


(天色漸暗,雖然沒有夕陽,卻擁有閒適的午後)



在南寮海風的一陣亂吹之下,PE說我看起來好像作家三毛
一頭亂髮,然後掛著一台相機…
也許我有像三毛一樣多愁善感的心思
卻沒有三毛深刻的文筆
更何況…我又不想嫁荷西(我連對象在那裡都不知道…)
不過,我的確是該整理一下頭上這三千煩腦絲

(我看起來是該剪頭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