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內灣大橋後,有的人會選擇走過大橋回老街,若不過橋繼續直走前進大約3~5分鐘,就會在左手邊看到一家叫南坪古道的咖啡館,旁邊的上坡路也還真的是南坪古道的起點,在坡道入口處則豎立著南坪古道的解說標示。這條古道在日據時代是連接「南坪田原」與原住民部落「南窩山林」的連絡道,沿途穿過山林及情人谷,可以體會悠靜自然的山林風光。


(步道剛開始還算平緩,二邊設有休息的座椅,可以坐在夾道的櫻花樹下休息)


(沒多久就開始一段連續的上坡路段,走得我們汗流夾背,因為是臨時起意,有種被騙來勞動的感覺)


(古道的悠靜和熙來攘往的內灣老街相比,這邊感覺像是另一個世界)

(停下來休息時隨手拍了一張)


(坡道慢慢平緩,開始覺得這條古道真是舒適。狗狗為什麼很無奈呀…想起貓樺說她家的哈林弟只會衝向二邊的山壁,不會乖乖地跟著走)



(架高舖設木板,在原始的步道當中,算是相當完善)


在出發走古道前,有看了一下簡圖,知道途中會遇到一個觀景台。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小平台出現,以為這就是圖上的觀景台,其實只是一個中途休息站。因為不知離觀景台還有多久,本來有點想回頭,但既然來了,就繼續走下去吧!約莫再走了10分鐘,我們才抵達真正的觀景台,從出發到目前為止,大約走了30~40分鐘左右。

(觀景台終於到啦~~)


(觀景台上的枯木)


(在這邊坐著休息,欣賞底下的風景)


(視野不錯,可以一覽小鎮、鐵道、青山以及溪谷的景色)


在休息過後,我們又接著從觀景台的另一側繼續前進,這邊開始就是緩緩的下坡路段,但木板步道和觀景台之前那段相比,似乎比較欠維護,偶而有木板斷裂或缺空出現,到後來就變成泥土路面,這才是步道原有的面貌吧!從觀景台大約又走了十分鐘,來到一座涼亭,座落在山中溪谷之上,四周被綠意所包圍,感覺又是另外一個世外桃源。


(這是自然界的吊鋼絲。路上驚訝的發現一片飄浮在半空中的紅葉,原來是被一根細長的蜘蛛絲吊著)





(涼亭的所在處十分寧靜,只有蟲鳴鳥叫以及潺潺的溪流水聲,想到先前擁火車以及走在老街時的情景,此時是這天當中最安靜的時刻)


(下方有個小平台,面臨著溪谷)


從涼亭繼續往下的路口拉起黃色的警示線,想必是前面的路況不大安全或是尚未恢復,看看時間我們也差不多該準備回去,便開始原路折回。回去的路上腳程快了許多,大概只花不到半小時就回到入口的坡道,沿路上開始遇到三三兩兩前來的遊客,大多也是像我們一樣抱著走走看的心情,不斷有人問前面還有多遠,大概還要走多久。

走出南坪古道後又回到喧鬧的世界,離預定回新竹的火車班次還有一段時間,便選擇光顧先前所經過的櫻木花道吃個下午餐、稍作休息。

(有點仿歐式的外觀以及遍植樹木的庭院,突顯出露天座位的悠閒氣息)


(裡面的擺設與裝潢,混合著日式與歐式的風格,掛上紅紅的爆竹裝飾,又多了些許中國味…)


當然,吃完飯的空檔時間不忘以拱豬墊檔,這種一邊打牌一邊聊天,紀錄分數只是純粹為了過程有趣的方式,是從大學以來的默契,PE的媽已經快要認定我們是牌友,而不是PE的同學。很少輸得極慘的我,自前一天晚上到這天下午,二天下來吃到豬的次數領先群雄,在豬年一開始,就成了豬的代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