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辦公室的位置)


這篇的題目也真有意思,桌景大公開…
仔細想想,除了同事以外,還真是很少有人看過我的工作環境
我的位置,
曾經…每日工作不到夜半不回家,與他朝夕相處最高長達將近36個小時(那是一段什麼樣的歲月呀~~)

去過幾個客戶的辦公室,發現我們的位置算滿大的,隔板也算很高
大約把位置分成二樓、一樓、及地下室
二樓…看照片就很明白,是一整排的資料夾,角落那塊收著以前常吃麥當勞兒童餐的玩具以及一些雜物
地下室…也很明白,也是一整堆的資料夾
而一樓桌面…現在算是"相當"整潔的
一忙起來,攤開的報表會散滿整桌,讓你看不到桌面
有時實在放不下,只好一疊疊的放到上面去
地震來時,不是趕快站起來扶好資料,就是先往後退…免得發生被報表砸傷這類的職業災害…
到了年底,
地板上更是屍橫遍野,
整個就是亂~~

(Hi~~歡迎大家來參觀~~。紅色小卡,是前年聖誕節Julia手工做的哦!)


(先來張左半邊)


先說那尊Snoopy,
這是我滿20歲時,大弟買給我的禮物,是一個存錢筒
但他的主要功能除了吃硬幣之外,就是被我拿來擋住角落的排線孔

Snoopy旁邊藍色花樣的罐子
是前一陣子老板去荷蘭帶回來的,原本裝著餅乾
大家吃完了就被我接收過來

底下那黃藍盒子,裡面是台貨櫃玩具車
是克里斯爸爸給的…

旁邊那盆仙人掌…他年紀算大了哦!
從我進公司沒多久就一直到現在,並沒有很認真去關照他,他也活得好好的
所以呀!想為辦公桌增加綠意,又怕沒時間照顧
選仙人掌就對了!

桌上攤開的日記本,紀錄著每天工作內容及每項工作所花的時間,也列著預定的待辦事項
不過常常列了一堆事情,計劃趕不上變化,一天都快過完了才完成一件…
這本日記本是客戶每年都會送的,封面及裡面的圖片,都是以台灣為主題
去年是台灣一些特殊的空照圖,像是雙心石滬、牡蠣養植場、關渡平原…等
今年則是台灣本士畫家有關台灣風景的作品
圖片旁邊都有加上文字介紹


(角落)



電腦旁就是常用到的文具
再過去電話旁邊,是我用空的3.5磁片盒做的小架子,擺放大家寄回來的明信片
最近收到一張是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聖家族教堂,
據說這座聖家堂是西班牙國寶建築師高迪生前傾全力建造,至今仍未完成
至於高迪的豐功偉業…待我有空查詢再來分享…

明信片後面那幾枝萬年青,大約是從2003年年初開始養的
原本高度大概只比那張明信片高一些些,沒想到現在長這麼高了,
每個星期換一次水即可,如果曬不到太陽想讓葉子綠一點,可以加些些液肥
照顧起來也很簡單,也是拿來綠化辦公桌的好選擇哦!


深藍馬克杯旁邊那看起來像檯燈的,燈罩部份本身其實是蠟蠋
這是上一年度福委會辦活動時,我所屬的小組得到全年度績分第一的禮物
根據採買禮物的同事說法,這蠟蠋會沿著中間燒下去,到最後剩下外圍像燈罩的部份
到時就可以在裡面點上一般的小蠟蠋,成為名符其實的檯燈了…
連產品所付的火柴盒上面都畫著一個插頭呢!
我跟Joelle一直不相信那位同事的說詞,覺得不會燒得這麼完美
於是在自己的好奇心跟眾人威脅之下點了它
那它真的成為一個燈罩了嗎??等它燒完我再告訴你…

我的搖頭娃娃,是前年在日本機場買的紀念品
他的頭不是前後點,而是左右搖,身體也會跟著反方向左右擺動
很可愛的呢!

搖頭娃娃後面的乾燥花,來源是公司的櫃檯
因為每個星期一櫃檯就會換上一盆新的插花,
只要到星期五下班,就會去當採花大盜,把還沒枯的鮮花拿來插在自己桌上,
有的就被我做成乾燥花,讓它們的美麗得以沿續。

其實還有許許多多沒介紹的,
像是護脣油、杯壂、薰衣草小沙包、夾腳拖造型的手機吊飾、面紙盒套…等等
這些零零總總的小東西,都是同事們帶回來的紀念品
每次拿到,不免引起我們這群女孩子一陣吱吱喳喳的熱列討論。


(二樓的角落)



(隔板上的小空間也沒閒著)


(這是我跟KC座位之間的隔板,小風車是她跟紀小黑去澎湖的紀念)


我的座位大概介紹完了,有華麗嗎?
其實要論華麗、目不睱給的程度,我還沒有坐我前面那位KC同學的一半
畢竟她的座位曾被人用"整個桌子都是玩具"來形容
記得有一年尾牙活動,要我們回答投影片上打出來的是那位同事的位子
我才看到自己部門以外其他同事的小天地
還真是五花八門千奇百怪
有的比創意巧思,有的真是亂到驚人…

原來一間辦公室,同一屋簷下,也可以包羅萬象。

  超華麗!桌景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