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不只是窗外,窗戶本身也有他的景)


我們家的窗外

從我的房間看出去,是對面人家曬衣服的景
於是常常關上那扇毛玻璃
偶而打開透透氣,會聽見或看見鄰居生活的一小部份
像是樓下的媽媽在教訓孩子
對面的媽媽正在廚房揮舞著鍋鏟
左上的先生在後陽台一邊叼根煙一邊講手機
右方的年輕女孩正跟男朋友一起晾衣服
或是我們家的貓坐在後陽台跟住在正對面的貓咪隔空交談我聽不懂的小祕密
這些是屬於生活片段的風景

前面陽台的窗外,對著一排水泥外牆的舊國宅,光禿禿的,
只有越過一片屋頂看見遠方的101頂端,在夜空中和月兒比亮
於是拿我家陽台開起了實驗室
不同季節種上不同的花草
就擁有不同的小風景
也成了我拿來亂亂拍的對象

(去年冬天時種上二盆瑪格麗特,不斷盛開的小花豐富了我家的窗外)


(秋海棠也是很會開的植物,陽光下潔白玲瓏的小花也會讓人有好心情)



(還有可愛的紫色酢漿草開著小小的粉色小花)


(窗子裡面也很熱鬧,架子上除了用水栽種的植物外,被我剪下來的瑪格麗特也裝滿一小盆)


移動中的窗外

每一趟旅途
不論長程或短程,國內或國外
飛機上、火車上、電車上、巴士上
外頭不斷轉換的景色就像一直抽換的幻燈片
總是讓我捨不得閤上眼歇一會

(出發前往搭機空橋的落地窗外,不過這台不是我們搭的飛機。桃園機場)


(擠在日本的電車上,看見Julia最愛的一郎。京都)


(飛機降落前的風景,常常讓我整顆頭貼在那小小的橢圓窗上。北海道函館)


(火車長距離的移動,外頭一下子山,一下子海,時晴時雨,每一刻都在變幻。函館到札幌的JR上)

(前往花蓮的自強號上,原本天空還下著雨)


(到了花蓮看見海,天空已經放晴)


(第一次走雪山隧道去宜蘭,坐在車內勉勉強強留下這張到此一遊的證據)




(坐在即將啟航的船上,怎會知道半小時後就吐得七葷八素…。墾丁後壁湖)




不同城市的窗外

到了休息過夜的飯店民宿,也是不得閒地繞著房子四處轉
有時趁著出發前的空檔坐在窗邊
想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對這短暫停留的城市留下最深刻的記憶


(窗外看窗內有時也會有特別的發現,像是終於見識到傳說中在超商內站成一排看雜誌的人群。京都車站前)


(一夜醒來,突然發現窗外雪白的一片,像極了明信片,大家一陣驚喜。函館)


(大通公園以及兩旁的車水馬龍,成了這城市閃亮的腰帶。札幌電視塔)


(林立的高樓有如堆疊的積木,這是香港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有別於大城的繁華,希臘小島上的窗外多了許多優閒。希臘 Mykons)



前二個月坐在前往墾丁搭船的夜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
在半夢半醒間突然看見日出前的嘉南平原
綿延的中央山脈後方,天空透著微微的亮
在一片灰濛濛的晨霧籠罩下
飄渺中一畦畦的田地拼出大地的輪廓
沉靜地等待越過山頭的日光來喚醒他們
這一幕我看傻了眼,在心裡面"哇嗚"了好幾下
居然忘了拿出相機
成為只存在我腦海中窗外的景象…

(小金人這樣好像是在偷窺耶…)
  攝影題:你的窗外



後記:

小金人活動同步至今,不知落後了幾篇…
有的題目真是難到讓我直搖頭
而且加上中間有段時間工作得比較晚
如果想了10分鐘還沒有靈感…又不想矯情("最不能忍受的行為"那篇大概是我的極限了…想了半天只擠出一點點,而且感覺很不真誠…)
於是有的題目只好放棄…上床睡覺比較要緊(明明就是自己想偷懶,還怪人家題目難…)
實在是很佩服那些參賽者
每天絞盡腦汁對付小金人出的難題
而且內容都很精彩
這真的是一個很需要毅力及腦力的活動

看到今天這題時,真的有給他雀躍,哇哈哈!
心裡想著這題目真是太讚啦!
最長的時間大概就是花在找照片
我想今天對很多喜歡拍照的朋友來說
也是寫得很easy

懇請小金人大考中心
多出一點這種趣味性高,大家又寫得開心的題目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