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朗島村灘頭)



收假回來上了一天班,
身體彷彿還記憶著在海浪上浮浮沉沉的感覺
呼吸中彷彿還殘存著海風混合羊群的味道
腦海似乎迴盪起東清灣頭達悟族老人啍唱的歌謠

跟著大伙走了一趟蘭嶼
親身去體會蘭嶼的美麗與人文
或許是湛藍的海,因日出日落而染出金色的波浪
或許是黛綠起伏的山巒,隨著風吹動的雲層而深淺變幻
或許是有著優美弧線的拼板舟,在岸邊輕拍的浪濤下訴說達悟族的智慧
或許是五顏六色的珊瑚以及美麗的魚群,在波光照耀下的閃亮
或許是一出家門就有小豬雞群伴著你逛大街的淳樸

原以為這些就是蘭嶼給我的驚喜
但在民宿客廳翻閱了潘小俠的蘭嶼記事攝影集
看到集結了他25年所見所聞的蘭嶼
達悟族人面對保留原色以及現代化的衝擊
黑白相片加上原住民作家夏曼.藍波安的文字所帶給我心裡的震撼
絕非光看那表面的藍與綠所能體會
隔天出門時,好像更能了解島上居民臉上的表情

2007的夏天,在蘭嶼
騎著機車不用帶安全帽吹著風的舒暢
聽著浪濤看星星,唱起大學時大家熟悉的歌曲時的寧靜
鼓起勇氣在港邊"跳海"的爽快
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辛苦了Gaogy及小魚小倆口行前幫大家張羅
也謝謝大家的錯愛
願意讓我用相機幫大家紀錄這段等待飛魚的故事
不管好的壞的
都歡迎你們給我一些意見及鼓勵

這一趟,努力把所見所聞給拍下來
但是仍然不滿足的覺得有許多漏網鏡頭
就期待下次再造訪這座達悟族的島嶼
繼續寫下我的蘭嶼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