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一年又要過去了…

好老套的開場白呀!
但最近就是這樣忙呀忙的,
腦袋沒法想太多的事情,
直覺得日子在充實中一天一天過去,卻又好像少了些什麼…
但其實身邊倒是發生了許多事,

公司搬了家,換了全新的環境…
三姑姑被診斷出肺腺癌,已經完成第一次化療…
爸爸的工作又慢慢上了軌道,
小弟當兵去,瘦得跟竹竿似的抽到了海軍陸戰隊…
然後就是…Rainy離職了…

當她跟我說已經向老板遞辭呈時,卻不覺得意外,
在一起去捷克前,她就曾經聊過對工作感到疲憊的心情,
連續幾個星期一周工作七天的日子,
無法好好跟家人相處,不能去做喜歡的事情…

想起之前得知一位長期合作的客戶即將優退
是位外商公司的財務長,
和主管約了他吃頓飯聊一聊,
問起是什麼原因,在公司狀況最好時,自己卻想從服務了17年的公司優退…
他覺得過去是用生命在賺錢,當然累積了許多寶貴的經歷
而現在,他想將時間留給自己…

是呀…Work Life Balance…
舊到不能再舊的話題,也是永遠無法解答的問題…

年底是工作的大旺季,
忙碌的情況一再一再上演,
數不清是第幾個夜晚,自己獨自一人在夜半走回家,
靜靜的街上只有鞋子在柏油路上敲出的聲響,
進了家門看著亂成一團的客廳都無力整理,
連輕輕鬆鬆慢條斯理地沖澡也變成一種奢侈…
只想快快鑽入舒服的被窩…
在周末想拎著相機去士林官邸拍菊花,
都是種困難…

這種不論平日或周末都被工作佔滿的生活是我愛的嗎?絕對不是…
在我又忍不住為了忙碌的工作唉唉叫,
心裡很清楚自己也可以有選擇,
但一份工作本來就有好壞二面
學習性高,同事感情好,文化開放,又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不過心裡也很清楚在什麼情形下,我會放下這一切…

雜亂寫了一長篇,紓發一下,也算是為自己又過了一次旺季作紀錄…
心裡盤算著等這幾個星期忙完,
把必須在明年2月用完的年假作安排,
再來個連滾16天吧!(這次搞不好可以連滾20天…)
好好休息一下,恣意地去做想做的事情…

一這樣想,我又充滿衝勁去面對那成堆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